五八

一个喜欢蛋逼的人,一个想变高雅的人,
也是一个死活脱离不了低级趣味的人。

爱校教育

今日职发课上观一70分钟电影,尽述人大之美好。我要写一篇观后感,以备五一之后上课老师点名检查。

首先我真的想说,这部电影让我看得很糊涂。八八级的校友,一会钻出来一个高端黑说“哇哦,这个学校好大”,一会又出来个蛋疼女,捏着嗓子用美声歌颂人大美好历史。前二十分钟尽述人大硬件设施之优越,从宿舍“时髦的绿色被罩”说到排名位列清华北大之前,云里雾里绕你一通,得出结论:人大真是好!

但谁都明白,这几十年了还是这么个条件,不仅排名一下跑到了北大清华等等等等的后边,连被罩都不给了。宿舍还是三十年前的宿舍,也不知道上次捐的两亿都去哪了。有这时间去沉浸在辉煌历史里沾沾自喜,不如正经做点事,让你的学生在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后,还能像八八级那样,真心实意地、如数家珍地道出你的美好。

是的!我相信八八级这个片子是百分百真心实意的。但是快三十年了,翻出来你那时的美好来吸引现在的观众,总觉得哪里不对劲。自我感觉良好地拍了个片子,真以为自己展现了爱,实际上让我看,只是满眼翔一样的挖苦和讽刺。你们不过是在自high。

哎其实把“爱校教育”改一个字,这道理依然成立呢。

评论

© 五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